工作动态

新闻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新闻动态 >> 正文

资产管理处、教务处、科技处开展国有资产考核工作

发布时间:2019-11-29点击:[]


   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的管理,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和使用效率,更好地为教学、科研服务,10月,资产管理处、教务处、科技处联合发布了《关于全校仪器设备使用绩效考核及国有资产管理考核的通知》,对各单位单价在人民币10万元(含10万元)以上的贵重仪器设备、各教学、科研实验室的普通仪器设备及各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检查、考核工作。

考查分自查和检查两个阶段,10月29日至11月14日为各单位自查阶段,11月20-25日为检查阶段,由资产管理处牵头,会同教务处、科技处、研究生处并抽调部分优秀资产管理人员共组成5个考核检查组开展了全校国有资产考核工作。每个考核组由3-5名检查人员和1-2名监督人员组成。

检查组对全校所有单价10万元以上的贵重仪器设备的使用与管理状况进行逐一调查,了解相关仪器设备的使用率、完好率、人才培养、科研成果及服务收益等情况,以便更好地发挥贵重仪器设备的使用价值。同时,对教学设备和行政办公设备的管理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,通过抽查部门设备管理程序是否规范、账、单据、实物、标签是否一致、资产管理员工作交接情况等,以促进全校国有资产的规范管理,确保账实相符。

结合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的精神,资产管理处对检查中部门反映的设备标签打印等问题立行立改,部门资产管理员交接造成的管理不规范也及时进行了协调。各考核检查组将总结各部门在贵重仪器使用、教学设备绩效考核、资产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,提交检查报告以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,确保国有资产的完好率和利用率。

     检查现场

 

上一条:我校参加四川省教育会计学会高等教育采购管理分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: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党日活动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