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动态

新闻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新闻动态 >> 正文

学校开展实验室检查工作

发布时间:2023-01-10点击:[]


    寒假将至,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,认真做好学校二级学院实验室设备及安全管理工作,切实提高资产使用效益。1月5日至6日,学校组织开展了实验室专项检查工作。

本次检查工作分两步进行:一是组织自清自查。通过印发《关于联合开展全校实验室检查的通知》,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梳理所管辖的各教学、科研实验室,按照相关规定对实验室管理、安全、资产使用效益进行全面清查。

二是开展实地核查。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,深入有关学院实验室,采取边检查边整改的方式,按照一听二看三查四整改的程序开展工作。即听取单位领导汇报;查看管理制度、资产标签和账册;实地查看实验设备管理及国有资产使用状况;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,要求各相关学院及时整改到位。

检查小组在现场办公会上总结时谈到,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前提,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,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,统筹好发展与安全。各学院应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,提高安全监督管理能力,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,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。

教务处、科技处、保卫处、审计处、资产管理处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被检查单位负责人、资产管理员、实验室管理员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。

检查现场

 

上一条: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 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下一条:范广洲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