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动态
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2019年资产报废报损通知

发布时间:2019-02-28点击:[]


各单位:

2019年我校资产集中报废、报损的申报时间为3月1日—4月30日,请有此需求的单位及时清理申报,否则就只有等下一年进行。资产报废、报损直接到我处资产管理平台中操作并提交待审(软件由资产管理处资产管理科统一负责申报),同时打印报废申请表一式两份,交资产管理处资产管理科审核签章(固定资产申请表交给李林森老师、低值品申请表交给张宏雅老师)。资产报废、报损的条件及注意事项如下:

一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资产可申请报废:

1、因对安全、环境污染、能耗等超过国家规定标准且无法改造的;

2、已达到或超过规定的使用年限(详见《成信大固定资产使用年限暂行标准》,电子文档位置:资产管理群、资产管理处网站->首页->办事指南),且主要结构和部件老化、磨损严重,不宜继续使用的;

3、因意外事故或自然灾害,造成严重损坏无法修复或虽能修复,但维修费过高(超过新购置费用50%以上)的;

4、固定不能迁移但因实验用房的改建、搬迁等而必须拆毁的。

二、因管理不善致被盗、丢失或者人为损坏无法修复的资产须申请报损。

三、注意事项:

在资产报废、报损集中申报期间,报废申请表——申请单位只需办至“鉴定小组意见”即可,后面的“领导意见”栏由我处统一办理;报损申请表——申请单位须走完全部流程。

多台件资产报废尽量在一张表中反映,报废原因在一张表中据实详尽说明,避免一个单位出现多张申请表;单价10万元及以上设备需单独申报;已使用10年以上设备(不含家具)需重点清理核实。

四、业务咨询请联系李老师、张老师,联系电话85966943。

 

特此通知  

 

 

 

资产管理处  

2019年2月28日

上一条:关于全校办公设备清理与调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:关于评选国有资产管理优秀资产管理员的通知

关闭